close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NO.20 親吻的距離

 

這次一樣是跟《不能告訴你》節奏還有屬性比較相似的小品,不過整體的步調來說比起《不能告訴你》緩了一點,多了一點溫存。

雖然沒有明確寫出來,不過應該能看出來,設定裡面陌陌跟阿司是的感情是比較成熟的風格,像是牽手散步的老夫妻,愛這種事情不在嘴上、不在腦子裡,而是把對方放在心裡,對眼前的這個人,已經不僅僅是愛情,更多的是互相依存、信賴,彼此扶持的情感;而以青跟書帆則是帶有那麼一點小年輕的朝氣,雖然也是認定彼此的關係,但卻多了那麼點意氣,是飛揚而輕快的感情。

好啦如果寫到這裡你們還告訴我你們什麼都沒看出來,如果不是看後記,對這些根本無感的話,那就是我太失敗了我會再檢討XD

 

這次的後記可以聊很多事情,因為沒什麼可以檢討的點

(可能是因為我太不知羞恥了?)

除了收尾有一點小無力吧,不過收尾本來就是我的死穴,而且現在的我能收出來的大概就是這樣的尾所以XDXD

請大家期待以後(欸),我會努力改進T_T

 

沒記錯的話《親吻》應該比《不能告訴妳》還多了兩百字,但是大家看起來應該沒什麼感覺,伊忻也是這樣跟我說。

除了字數差距不大之外,另外一方面應該是因為《親吻》沒有場景轉換,而且我的字數都是用在比較細節的描述,但是《不能告訴你》則是放了一些可以讓大家自己品味沒有寫出來的小細節,整體而言,《親吻》就是用100字描述了100字的場景,而《不能》則是用80字描述了100字的場景,多了20字能夠想像的空白,所以雖然《親吻》的字數是比較多的,但是《不能》的空間卻是比較大的。

之前一直在強調的「留白」,大概就是指這樣的事情吧,不過這並不意味著我覺得《親吻》劣於《不能》,對我來說他們是不同風格的呈現手法。雖然兩篇中的主角設定,女主角都是比較被男主角保護的那一個,但是《不能》的寫法,大概只能看出書帆很在乎以青,不過《親吻》卻可以真真切切的把阿司寵愛陌然的心情寫出來,這是一種很暢快的感覺哈哈。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種風格呢?

 

這次的後記應該會比較凌亂一點,因為沒有排定要寫的檢討項或是其他想聊聊的話題,基本上就是想到什麼寫什麼了,希望大家看了不要太茫然。

 

連續兩期自選都寫出了閃光的甜文,大家有覺得我最近是被夢幻粉色小泡泡包圍嗎哈哈。

之前有跟伊忻說,我可能把未來一年五十題的糖分都用在這裡了,所以之後搞不好會無糖也不一定(欸?)

這樣講會引起恐慌嗎XD

不過接下來也有其他計劃,雖然具體的細節都還沒有開始想好,但正如五十題一開始我所說的,在五十題我設定給自己的目標是希望可以用多元的風格跟呈現手法來表現題目,所以的確也不可能五十期都一直這樣賣甜賣甜賣到尾XD

至於會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最後,放張圖證明我真的是個宅心仁厚的好媽媽,陌陌這樣吐槽題目我都沒有制裁她XD

(其實是篇幅不夠吧)

所以以後如果出現虐啊什麼什麼的,那肯定都是大家的錯覺!真的XD

01  

 

arrow
arrow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