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7937279-1994951238  

支手撐頷,纖白素手摸上杯把,以杯就口,啜進那杯已由氤氳到微涼、帶著清淡果香的茶湯,幾個濃重的吸吐間,清雅的香味卻一點都沒有吸引住蘇陌然的注意力,從頭到尾,直至杯子穩穩落回杯墊上為止,她的目光仍舊只膠著在光標不停閃爍的電腦螢幕上。

 

細算著她逐漸緩重的吐息,程司涼看著那道仿如坐禪,許久都不見一動的背影,嘴角勾出淡淡的弧度,手上動作也不自覺的愈加俐索,不一會兒,杯中的純白液體散發出濃醇香甜的誘人味道。

 

停下攪拌,一黑一白的馬克杯靜靜地飄散著蒸騰的熱氣,彷彿是在向人發出品嚐的邀請,程司涼並沒有急著繼續,只是傾身輕輕倚在吧台上,感覺著她那好似都能聽見聲響的呼吸,聽著她手指一下一下有韻律地在桌面輕叩,在心中默數。

 

應該也差不多到極限了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果不其然,正當他這麼想著的時候,電腦桌前那被寬大毛線衫包裹住的身影有了動靜。

 

勾勒出更深的笑意,他端起杯子,朝她而去。

 

「喝牛奶吧,這麼晚了喝茶等會兒妳又睡不著了。」在她身後,他俯身,伸出長手,動作輕柔,以不會影響她的距離,將馬克杯替上茶杯的位置。

 

「嗚嗚嗚嗚嗚,阿司──」感覺到自己被熟悉的氣息包圍,蘇陌然毫不遲疑地轉過頭去,扁扁嘴,淚眼汪汪地望著程司涼。

 

「怎麼啦?」看著她一臉可憐模樣,程司涼忍不住莞爾,伸手拍拍她的頭。

 

「阿司人家寫不出來啦!嗚嗚!」一點也不在意自己現在的表情有多醜,蘇陌然孩子氣地做出要哭的樣子。

 

雖然是早就已經知道的答案、已經看過無數次的相同場景,但無論是第一次、前一次、這一次抑或是往後的每一次,他想,對他而言,她都會是那麼可愛、讓他那麼想去珍寵的人吧。

 

「是什麼題目?」他溫聲相詢,轉頭將目光放在螢幕上,只見檔名上的五個字──

 

『親吻的距離』

 

「就這個啊!」伸出手指戳戳標題,恨意滿點的蘇陌然瞬間一點也不沮喪了,「也不知道是誰出了這麼難寫的題目!根本就故意刁難人家嘛!親吻的距離是什麼啊?親吻哪有距離啊!不就是親下去親下去親下去嗎!難道中間隔個紙板還是保鮮膜玩安全之吻嗎?到底是哪個無良又喪心病狂的傢伙才想得出的鬼題目啊,當我在畫漫畫還是在拍偶像劇嗎,我只是個可憐兮兮靠小說維生收入微薄的文字工作者啊嗚嗚嗚嗚嗚,為什麼要這樣為難我嘛。」

 

程司涼只是笑著聽她吐槽,卻隻字不提他一直想說一次,但卻從未說出口的霸氣話語──

 

「其實妳可以不寫,我的收入完全能養得起妳,妳只要專心地愛我就可以了。」

 

因為他知道,只有在寫作的時候,她才能夠綻放屬於她的光芒,那是連他都無法帶給她的、屬於她自己的耀眼,還有那總是抱怨,卻總是在寫作時彎彎上揚的唇,都在在說明了她是快樂的。

 

所以,即使不願看到她煩躁、困擾,他也只是選擇一次一次陪她一起解決問題,卻從來沒說出要她不要繼續寫下去的發言,這或許就是他寵愛她的方式。

 

「這個題目,不難啊。」等到她宣洩完,他才帶著淺淺的笑意開口。

 

「咦?真的?」蘇陌然愣愣的看向他,阿司的腦袋一向都比她的好,她是知道的,整天對著那些複雜的程式代碼算來算去的,她就完全沒辦法,而且阿司從來不騙她,所以阿司說有辦法,就一定是真的有辦法。

 

「對啊。」說著,程司涼托住她的後腦勺,輕咬上她柔軟的唇瓣,描繪著他早已熟悉卻從不嫌膩的形狀。

 

「唔?」

 

唔!

 

蘇陌然瞪大眼睛,不敢置信,任由他在自己的唇上為所欲為著。

 

等等,阿司不是要幫她想辦法的嗎!為什麼……

 

頭昏昏腦脹脹,思考不下去了。

 

閉上眼,她專心感受著唇齒交流間他的溫柔呵護、感受著他身上傳來的淡淡青草香氣、感受著他的體溫還有令人安心的氣息。

 

有時候,什麼也不用做,只是單純的感受著他在自己身旁,就會很幸福,這種美好,說的就是現在這樣子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的時間,綿長得好像一吻萬年,卻又只若一瞬般地令人流連,程司涼結束了這個吻,看著還尚在呆愣狀態的她,他寵溺地點點她的唇角,「喏,這不就是親吻的距離嗎。」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輕啄,再攫取一口甜香,程司涼愉快地拿著茶杯進了廚房,留下一臉怔愣的蘇陌然還有那個空白依舊、卻散發出陣陣甜蜜的文檔。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後記伊忻第二期圖連結

 

arrow
arrow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