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是兩三年前,小女子開始在江湖上賣藝(其實根本什麼都沒賺到)網上唱歌開始,漸漸有十分善良的小伙伴將我稱之為──

 

『女神』

 

不過今天要談的,絕對不是什麼「我感謝我的爸爸媽媽把我生下來(優雅抹淚),讓我今天能夠有這樣的成就」之類的鬼話XD

 

(因為根本什麼成就都還沒有)

 

而是要談談關於「奇葩」這件事,並且,還是我的奇葩,啊哈哈哈。

 

 

昨天聚會完回來,吃了一個根本不是兩個人吃是給二十人吃的兩人套餐又逛了幾個小時的街以後,除了累趴,就是累趴,還有累趴!

 

(我不只心靈是老女人肉體也是好嗎!)

 

這時候忽然收到了朋友傳來的訊息:求!聽!歌!

 

請原諒我一定要用血紅色的大姨媽字體來表達一下我心裡激動煩躁害羞不知所措無奈想哭無語問天的情緒!

 

 

寫這個部落格對我來說其實是很大的突破,我會的東西很多(但都不精),在每個領域也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不過熟識我的人應該知道,除了聊聊該領域的事情之外,除非真的已經很熟,不然我絕對不會主動開口說自己還會什麼會什麼。

 

因為在我看來,那些領域比我厲害的人大有人在,連自己都覺得不出色的作品,就不用拿出來當半瓶醋了,所以我從來不會主動發自己的東西,寫這個部落格真的算是第一次在一個地方,完完全全把我會的東西都放出來,是很大的挑戰,我心理障礙真的超大的哈哈哈!

 

之前因為一個跟我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測試功能的時候不小心在討論組發了一首我很久很久以前的錄音(原諒我就不放出來了,因為我現在自己聽都覺得會想把垃圾桶蓋在自己頭上一輩子都不要拿下來了哈哈哈),被討論組每個都是童子軍在日行一善的大家傳得很神,於是沒聽到的小伙伴們的私訊就如同雪花般的飛來,基本上就是:求!聽!歌!

 

所以現在看到這三個字我真的會有一種欲哭無淚想要抓著當初發我錄音的孩子狠狠搧她幾巴掌的衝動,哈哈哈。

 

但是那是我在購買設備之前,用普通的麥克風隨便唱的一首歌,所以我一點也不想拿自己的黑歷史出來嚇人,也不想拿出自己都覺得不出色的作品。

 

(但是熟人草太太就聽過我很多黑歷史啦真的XD,所以千萬不要跟我變熟,會超可怕的哈哈哈!)

 

再加上這次這個朋友有點特殊性,導致我是真的覺得我可以傳一首歌給他,不過至少要是換過設備以後好好錄的歌。

 

(但問題是換過設備以後電腦死亡、耳機不見等等種種問題讓我一直到現在都沒好好錄過一首歌!)

 

 

在昨天累到軟趴趴以及其他方面被隊友gank的情況下(真的連唱音階都會走音哈哈哈超可怕的),完全就是無法錄歌的狀態(試了三個小時每一首都比趴趴熊還軟趴趴),於是經過一晚上休息以後,決定今天早上好好開工。

 

(開頭開了那麼久終於要講正題了!)

 

各位捧油應該都知道,唱歌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叫做開嗓。

 

除了大家熟知的啊啊啊~~~、 a e i o u~~~、彈唇法等等各種各樣的開嗓法之外,我自己在做完開嗓以後,還會先挑一些簡單的、音域不寬的歌來做暖嗓的動作。

 

今天早上很自然的播了「大笑江湖」這首歌,在此真的要強烈安利一下,女生版男生版都可以開到不同的音域,非常實用!

 

邊唱邊想著:還有什麼暖嗓歌可以來唱一下啊?

 

小蘋果?喔~GOOD!

成全?成全!

 

然後我就當場笑到不行了,天啊五年前的我暖嗓歌是成全,五年後居然變成了小蘋果跟大笑江湖,哈哈哈哈!完全就是從小清新變成小奇葩的節奏啊!

 

接著想到那些真的真的十分善良,稱我為『女神』的小伙伴,我邊笑邊想說:你們的女神都拿小蘋果跟大笑江湖開嗓你們真的造嗎哈哈哈?如果知道的話你們會不會覺得我不是女神而是女神經啊!哈哈哈哈哈。

 

並不是歧視小蘋果跟大笑江湖的意思,這兩首真的是非常棒的開嗓神歌!在此再次向大家安利!而且男女版都可以一起使用,效果不同!真的唱一次嗓全開!

 

 

(以下反白部分為溫情系列,不適應的朋友請直接往下拉,謝謝)

 

在此也非常謝謝溫暖的小伙伴們,謝謝你們把不是最好的我當成你們心中的最好,因為有你們那麼溫暖的支持,我才可以一直走到現在,因為不想讓別人或是你們自己覺得:「我看錯人了!」,每次很辛苦、很疲勞的時候,想想初衷、想想你們的支持,就會覺得可以繼續堅持下去,雖然現在的我也依舊不是十分成熟,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前進,謝謝你們。

 

不管是每天堅持跟我說早安晚安的噓寒問暖,或是等我等了好久也依舊堅持只能由我來唱的堅定固執,還是把我的歌放進播放清單中陪伴著你看書、工作、放鬆的肯定,還有每一個活動都會到場支持的小伙伴們,真的非常感謝你們,雖然至今被你們稱為『女神』還是很害羞,但是你們為我做的每一件事情、給我的每一次肯定還有鼓勵,我都會深深的記得。這一段,或許有一天你們會看見,也或許你們永遠不會看見,對我來說都無所謂,因為這不是譁眾取寵的粉絲感謝文,而是一個不成熟的我,向背後的推手們致上深深謝意的文章,如果沒有你們,或許我今天也不會走到這裡。

 

你們不是我的粉絲,而是我最親愛的小伙伴們,當你們的女神很好,但我也希望偶爾可以當當你們的女神經。

 

曾經有小伙伴說,她希望能夠把我當成榜樣,學我的做事態度還有方式等等。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感覺是很難以言喻的,很受寵若驚也很感激。但也因為這句話,讓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會特別注意自己的心態,深怕自己一不小心就成了「壞榜樣」。

 

謝謝你們信任我,謝謝。

 

但是當你們知道我從一個小清新長成了人後用小蘋果跟大笑江湖開嗓的女神經之後,你們還會愛我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歲月是朵兩生花,別的小清新長成了女神,我長成了奇葩,希望你們依然愛我,哈哈哈。

 

(喔,對了這本書我沒看過)

 

最後附上三首開嗓神歌

 

成全

 

唱起來輕鬆無負擔,拍點明顯,可以順便調整一下自己的節奏。

 

 

小蘋果

 

節奏感很強又很容易學的洗腦神曲,邊唱邊跟著節奏律動暖身暖嗓一次滿足!

 

 

 

大笑江湖

 

三首歌裡面唸白最多的一首歌,說話也是一種很好的暖嗓方式哦,而且也是一首很可愛的歌,每次拿這暖嗓總是心情會很輕快。

 

 

※每個人的音域跟音色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唱起來舒服的歌不代表大家都會唱起來舒服哦,以上純屬個人分享,並不一定適用所有人,建議大家暖嗓挑選自己唱起來沒有負擔的歌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