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歌曲為語音軟體直錄,one take型式,沒有後期,而且感冒ing,坑品保證請慎入!

  

  

(歌詞什麼的請直接跳過廢話拉到最後我會亂說嗎XD)

我沒想過我會是用這樣的方式在這裡出第一首歌XD

感冒四月有餘,原本以為第一首歌應該會是痊癒以後跟清沐妹子約好很久的「長恨歌」

卻沒想到先被一堆劇情歌給燒死T^T

尤其是被眉間雪給燒到ORZ

 

其實是為了配合這次的五十題進度(NO.26 一起睡),才會這麼趕著出這首歌,想著:「要是能讓大家邊看文邊聽到歌就好了!」

所以就算感冒ing真的變成一個神坑還是硬錄了出來XD

至於為什麼是今天,而且那麼趕著出來,是因為我覺得我自己這次的五十題超過份(自己跪)

所以想說能早一點出來就早一點出來,給伊忻多一點時間去思考跟做圖會比較好T^T

 

先錄了純歌版才錄劇情版的,原本在正式錄之前以為純歌版會比較坑,沒想到劇情版也是天坑一個(喂XD)

這次的坑點大概除了感冒聲音很不穩定以外,另一個坑點就是伴奏,因為病懨懨MODE已經開啟了,所以完全沒有動力去搗鼓伴奏XD

都是直接拿來就錄了,所以純歌版的伴奏它是不太乾淨的消音版,而且我連KEY都沒有調(眼神死),劇情版的伴奏聲音會比較乾淨一點

因為不會後期,也就是所謂的混音,所以選擇了用ONE TAKE的方式。

ONE TAKE的難度在於,因為只有一次錄音機會,所以口糊什麼的各種不能有,不然就重來重來重來O_Q

但是礙於病況無法太操,所以即使劇情版副歌那裡真的是讓我強迫症不斷發作,但是就這樣了!!!XD

不要叫我重錄真的!近期不要,除非哪位神手大大願意幫我做後期混音這樣XD

(↑此人後期混音完全陣亡,不是不及格也不是0分而是負的XD)

因為沒有後期的關係,所以大家仔細聽應該還可以聽到一些唇齒音(笑)

我可以在這裡偷偷請大家看在我很有誠意的份上拜託大家輕piaXD

我百分之百是個玻璃心啊(欸!)

(因為身體太冷,為了錄歌還運動了一小時暖身,大家說我是不是真的很誠心!XDXDXD)

 

一直覺得這兩首錄音都有一點相位問題

(應該是吧,如果錯了請原諒我的木耳以及完全負分的後期T^T)

錄的時候有試過硬體混音,硬體混音聽起來的空間感會是比較舒服而且和諧度比較高的

但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碰到硬體混音就是一直跳針......以往都不會ORZ

所以到最後我也是直接選擇不掙扎了,就算有那麼一點點錯位感那就錯位吧......

我沒有那個嗓子跟力氣再去跟他賭硬體混音會不會跳針了O_Q

 

雖然說徹底被眉間雪燒死,不過也不是全燒

這次被燒到的大概是文案、故事,還有整首歌裡面傳達的師徒間的情感

喔對了還有CV七瀨薰大大的師父配音,真的是太生火了,超喜歡!整個被燒死T^T

 

眉間雪是網路遊戲《劍俠情緣三》的衍生同人劇情歌。

網路上有眉間雪的影片,不過這首歌我一聽到的時候,其實我第一個反應是把師父看做七秀,徒弟沒有設想門派

但是影片是把兩人都當作純陽,而且徒弟的眼睛我接受無能所以......就不放在這裡了請大家自行搜尋XD

但是我必須要說我聽眉間雪沒有哭,看影片卻噴淚噴得不成人樣,所以還是很值得一看的

 

最後附上製作團隊文案歌詞還有原版眉間雪以及我個人覺得非常好聽的HITA翻唱版

(因為5SING外連需要VIP,所以這裡我直接下載下來放上來,然後附上來源的超連結)

  

(來源:三個糙漢一個軟妹-眉間雪)

 

(來源:HITA-眉間雪

 

《眉間雪》

 

翻唱:君不見(君君)


三個糙漢一個軟妹組出品
文案:碗了個碗
編劇:忌廉、碗了個碗
原曲:生命樹
填詞:陸菱紗

原唱:晴愔

歌曲後期:繁華大道

劇情後期:淩檬

海報:大夢不醒空一筋

 

劇情對白:

師傅——七瀨薰

徒弟——石困困(正太)

——朱雀橙(少年)

 

文案:
彼時年少不知事 牽著師父的袖子 就天不怕地不怕
後來鮮衣怒馬少年意氣 不懂她可有可無的陪伴有何意義
然而江湖如潮 
終於攜手同去 策馬獨歸

恍然想起那一年她在窗前仰頭任雪花落滿眉目
等著他抬袖去拂

所謂的江湖路
不過是她撐著傘 走向年幼的他
道一句 初心莫負

 



師父:俯首作揖謝師恩,呐,我喝了你的茶,就是你師父了。江湖險惡,咱們師徒一心,同去同歸。 
徒弟(正太):嗯。
師父:我先去給你買包包和糖葫蘆,你等著我!怎麼了?一個人害怕?
徒弟(正太):才沒有!
師父:那你為何拽著我的衣角?
徒弟(正太):我……
師父:不怕,師父跟著你。

是不是,每種感情都不容沉溺放肆,
交心淡如君子;
只道是,那些無關風花雪月的相思,
說來幾人能知?

徒弟(少年):都跟你說別跟著我了,你怎麼還跟著!
師父:……
徒弟(少年):幹嘛不說話!
師父:你不是嫌我吵麼?
徒弟(少年):我……不是那個意思。
師父:馬上就要出師了,我給你準備了新衣裳, 你試試?
徒弟(少年):你做的衣服太醜了,穿著這麼醜的衣服我怎麼名揚天下?
師父:【直接把糖葫蘆塞他嘴裏】
徒弟(少年):唔……呸,都跟你說了我不吃糖葫蘆

院內冬初,昔年與你栽的桃樹,
葉落早做塵土;
新雪來時,又將陳酒埋了幾壺,
盼你歸來後對酌。

【二人站在河邊看風景,流水潺潺】
徒弟(少年):喂,你一直在這,都沒去過別處,是不是在等著誰?
師父:我誰也沒等。誰也不會來。
徒弟(少年):你一個人這麼久,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
師父:我……

穿過落雁修竹,看過月升日暮,
你說有一日總會名揚天下實現你抱負;
那時低頭替你劍穗纏著新流蘇,
心願未聽清楚。

還掛著流蘇,是否應該滿足?
也為你縫好冬衣寄去書信一兩句叮囑;
該慶倖至遠至疏你我還未至陌路,
是時光從來殘酷。

最害怕,酒肆閒談時候聽見你名字,
語氣七分熟識;
回過神,笑問何方大俠姓名竟不知,
笑容有多諷刺。

【師徒插旗PK】
徒弟(青年):你又輸了。
師父:知道了知道了,徒弟還是長大了啊。
徒弟(青年):這下你不用一直跟在我後面,擔心我被人欺負了吧。
師父:你這身新衣服不錯呀,看起來像名揚天下那麼回事兒。
徒弟(青年):師父,你的親友呢?
師父:這是你的小馬駒嗎?挺帥的嘛!你記得要每天刷洗,這樣它長大了毛色會——
徒弟(青年):這些我知道。
師父:對了!我這還有些上好的馬草!
徒弟(青年):不用了,我都有。

斟酒獨酌,細雪紛紛覆上眉目,
清寒已然入骨。
還憶最初,有你扯過衣袖輕拂,
笑說雪融似淚珠。

曾經相伴相護,說著“初心不負”,
想起某一日陪你策馬同遊鬧市中漫步,
那時正逢揚州三月桃花鋪滿路,
神情難免恍惚。

江湖的盡頭,是否只剩孤獨?
都怪我玲瓏心思執念太過以塵網自縛,
前方太遼闊若問此去應去向何處,
把來路當做歸途。

桃樹下,那年落雪為你唱一段樂府,
信了“人不如故”;
只如今,茫茫大雪之中等著誰回顧,
明知無人回顧。

誰能初心不負?
徒弟的徒弟:師傅,你在等誰?
徒弟(青年):我誰也沒等。誰也不會來。
徒弟的徒弟:你一個人,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
徒弟(青年):我……
【閃回】
徒弟(少年):你一個人這麼久,就沒想過去別的地方看看?
師傅:我怕我一轉身,連你也不見了。
【閃回結束】
師傅:看,下雪了【回憶】
徒弟的徒弟:看,下雪了【現實】

```````````````````````````````````````````````````````````````````````````
翻唱請注明出處 @三個糙漢一個軟妹組 出品

 


 

最後曬一下應該是知道馬麻十分虛弱,所以今天錄音時超乖都沒有搗亂的兒子 

50750      

arrow
arrow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