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配對為社長跟小花,不能接受者請勿繼續閱讀。

本篇建議BGM:測試版海若主題曲

 

  「呼!」擦著汗深吐了口氣,我環視攤位的每一個角落,確認佈置都完成沒有問題之後,我笑著向身旁的人道謝:「海若,謝謝妳!如果不是妳來幫忙的話,一定沒辦法那麼順利完成佈置的。」

 

  「我們是朋友嘛,這點小事就不要那麼在意了,其實我也沒出到多少力,不過沒想到你們社長居然能把事情完成的這麼好呢。」海若揮了揮手,看著正在往桌上放置商品的社長評價道。

 

  「是啊,沒想到在這種事情上,社長意外的可靠呢,早知道是這樣就不麻煩妳來幫忙了,明明學生會也很忙碌,還讓你抽空過來,真的很不好意思。」看著身穿學生會活動服,等一下就要直接往學生會攤位去輪值的海若,我略帶歉疚的說著。

 

  一直覺得,對海若有點抱歉,不只是在這件事情上,在其他方面也是,雖然是朋友,但感覺事實上,是海若總是在照顧我才對,什麼時候我才可以更成熟呢?也許不能照顧海若,但也不應該讓她老是為我擔心才對。

 

  「沒事啦,反正學生會的佈置早就完成了,我只要等一下去坐著發發呆就好了。不過……」原本笑著的海若,話鋒一轉,臉上有微微的擔憂,「妳知道這次的運動會,每個社團除了強制參加的共同項目以外至少還要再報名一個項目吧?」

 

  「嗯,我知道。」我現在應該笑得有些無奈吧,畢竟我們社團就只有兩個人,看社長那樣,大概不可能參加什麼運動會吧,所以應該兩個項目都要落在我身上了……

 

  「那……」海若欲言又止的看著我,知道她的疑惑,我點了點頭證實她的猜測。

 

  「沒辦法,我們社團也就只有兩個人嘛。」聳聳肩,我故意用輕鬆的語氣說著,頓了頓,我笑著繼續說:「不過我報了女子百米賽跑,很快就可以完成這樣就不會有什麼負擔了,反正我們社團應該也不需要名次之類的。」

 

  「說的也是,那就好。」海若露出了放心的表情。

 

「對了,海若,妳知道這次社團共同項目是什麼嗎?」忽然想起來,雖然公佈了強制參加的消息,但是卻一直沒有說明是什麼運動項目,這種事情,問身在學生會的海若一定能知道最準確的消息。

 

「其實啊,我也不知道。」

 

「咦?」不會吧,為什麼會這樣?

 

「這個活動是由康樂部負責的,保密得很,除了康樂部部員自己知道以外,康樂部以外的人,就算同在學生會,也跟一般同學一樣,對這個活動都是一無所知的。」海若看了看四周之後,壓低了聲音對我說,一臉神秘的樣子好像在說什麼不得了的秘密似的。

 

想必學生會那裏一定也對這次的保密項目非常重視吧,沒辦法,那只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走一步算一步囉。

 

「時間快到了,我得先回學生會攤位去了哦,織語。」看了看手表,海若臉上露出了不捨的表情。

 

「好,快去吧。」

 

我向海若揮揮手,目送她離開。

 

「織語,加油!」

 

正當我轉頭要回到攤位裡頭的時候,背後忽然傳來海若的聲音,我迅速回頭,發現已經走出一段距離的海若,用手圈在嘴巴旁邊朝我大喊著,然後做出了一個加油的手勢,我忍不住笑開了,也朝她做了一個加油的動作,然後再次目送她離開。

 

「妳這個不良少女,終於偷懶完了嗎!哼哼,本人在妳偷懶的時間裡可是已經把商品的佈置擺放完成了呢,是不是感到很慚愧呢!」回到攤位,正在擺放商品的社長一見到我,馬上跳起來指著我的鼻子,用很得意的語氣炫耀著。

 

看著得意洋洋的社長,我抬手按了按額角,青筋……應該沒有爆出來吧?

 

「商品嗎?我們社團到底要販售什麼啊?」

 

跟學生會成員對康樂部的活動安排完全不知情一樣,因為社長總是神祕兮兮的說是社團的最高機密,所以對於這次社團販售物我也是毫無頭緒的。

 

一般擺攤的社團不外乎是跟外頭的廠商買東西進來販售,藉販售的時機順便宣傳社團,或是採取販售社團紀念品兩種方式,依社長的個性還有對社團的狂熱,我想我們社團應該會是後者吧?不過到底是怎樣的紀念品呢?

 

走到桌前,我……

 

我忽然覺得我整個人……有點不好了……

 

「這些都是什麼啊!社長!」我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一本一本的「書籍」,是夢吧?是我還沒睡醒吧?一定是的

 

『超自然現象研究集』

 

我看著書本封面上的幾個大字,瞬間有種天昏地暗想要就此暈倒的衝動。

 

這種東西到底誰會買啊!

 

而且──

 

「嘿嘿,副社長,妳一定是因為本人完美的點子感到震驚了吧,不過妳實在太大驚小怪了,真正的秘密武器,在這裡呢!嘿咻。」說著,社長從桌子底下又搬出一箱看起來重量不輕的東西,從箱子裡抽出一件紅色物品,用模特兒展示商品的方式呈現在我眼前。

 

一體成型的加厚外殼、硬質書皮上深邃的摺痕,以及封面上醒目的燙金字體,這是……

 

「沒錯!精裝版。這才是本人精心準備的重頭戲,精緻的封面、漂亮的文字,在在都彰顯了它高貴不凡的一面,它散發出來的優雅與迷人氣息,只有品味高尚的人才能夠感受得到,兼具豐富的學術性、美觀性,重要的是買精裝版還贈送免費參與社團活動一次的機會,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是不是覺得很實惠啊,副社長!」

 

我試圖想擠出一個笑容,但總覺得嘴角無法克制的抽蓄著,經過一番掙扎之後,我努力讓自己無視社長滿臉陶醉的樣子還有那一堆精裝版、平裝版,朝攤子外走去。

 

「等等!不良少女妳想去哪裡,這麼重要的日子也要翹掉社團活動嗎?」社長衝了過來,張開了雙臂攔在我的身前。

 

「不,我只是想去問問學生會能不能取消擺攤。」我盡量保持平靜的態度說著。

 

「說什麼取消!太沒有鬥志了!妳這個不良少女,怎麼可以想要取消呢!」說完,社長又快步衝回攤子裡,拿起我的包包一把抱住。

 

「因為……」太丟臉了啊!

 

我想反駁,卻說不出口。

 

「妳要是去的話,本人就把妳的包包藏起來不還給妳了!」

 

什麼?平常是書包,今天是包包嗎?

 

「這樣太卑鄙了啦!」

 

抱怨歸抱怨,但無可奈何之下,我只好乖乖走回攤位裡,接過包包,我從裡頭掏出髮圈,雙手抓起頭髮,慢慢的梳理整齊之後紮成馬尾。

 

「哦!副社長這是要火力全開的意思嗎?本人知道妳很期待,不過還有半個小時才開始,妳不用這麼緊張。不過妳會這麼興奮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這部研究集包含了本人多年的研究成果,絕對堪稱是超自然研究學界的學術界重磅鉅著,研究內容一公佈以後本人想應該對學術界也會造成不小的影響,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史詩級地位的作品啊,做為除了本人以外第一個見到的人,副社長一定十分激動,覺得自己非常榮幸吧?本來本人是想把這些資料當作社團最高機密、鎮社之寶來收藏的,但是看著那些想研究超自然現象又不得而入的迷途羔羊們,本人就感覺到非常的不忍,所以決定發揮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造福社會的精神,勉強給他們一個機會讓他們拜讀本人的作品,副社長是不是也深深佩服本人偉大的情操啊。」

 

「並不是,我只是在為了等一下的一百公尺做準備而已,那不是今天運動會的第一個項目嗎?」很習慣的無視社長的長篇大論,在他語句暫歇的那一瞬間,我抓準了破口插話進去。

 

唉,「Practice makes perfect.」這句話果然沒錯。跟社長相處越久,我就越能夠清楚感覺自己的「插話技能」以及「無視技能」的熟練度一步步朝著滿階前進著。

 

「哦?副社長參加了班級競賽嗎?真是令本人吃驚,沒想到不良少女也會這麼積極參與啊!」社長推了推眼鏡,臉上露出意外的神色。

 

「是社團競賽,除了強制參加項目之外,每個社團還必須自選一個項目參加競賽,社長不知道吧?畢竟社團以外的事情你都不關心啊。」最後一句話,我用嘟囔的語氣輕聲抱怨。

 

「咦?所以副社長參加了?」社長似乎有點驚訝。

 

「剛剛不是就說我參加一百公尺了嗎。」唉,果然社團之外的事情,社長是不會分散任何注意力到那上面的吧?

 

  這時候,廣播傳來一百公尺選手集合登錄的聲音,我站起身,往報到處而去,身後是社長要我一定要為社爭光的加油聲。

 

  

 

  傳送門: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