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傳送門:《碎片X可能性》(四) 社團狂熱者

 

 

這是篇一大清早的後記(揉太陽穴)。

 

比起暖陽的後記而言,感覺應該會減少不少份量,除了少了一些必須說明的事項之外,還有因為我不太知道要怎麼下手,雖然每次都是後記苦手,但是這次的情況又更為特殊了,詳細的情況會在後面說明的。

 

 

先說一些關於文章的事情。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句話,其實翻成中文就是熟能生巧的意思,但是比起翻譯,還是更喜歡原話,就好比會喜歡『thee』但不會喜歡『汝』、或『你』的意思差不多,因此雖然版面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難看,但掙扎了很久,還是決定要任性的直接放出來,沒有使用熟能生巧。

 

 

再來,這篇的表現並沒有暖陽好,下一篇我想也不會,所以大家可以不要看二周目沒關係。追根究底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對人物個性的把握度都不夠,對大家很抱歉,當初只是抱著任性的原因就這麼做了,沒有好好考慮到自己的不足,所以在我不瞭解方面的表現,就會比較薄弱一點。雖然是同人但是我連測試版其實都還沒有好好玩完,下次不會再做這樣的事情了(笑)。

 

 

如果說暖陽給人是安靜的感覺,那社團狂熱者與下一篇就是想給人「動」的感覺,畢竟還是高中生,高中生該有的朝氣跟活力還是想表現出來。

 

 

最後的兩點,發現分開說不行,所以還是一起講吧。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直有提到『下一篇』的事情。

 

因為其實下一篇原本不是下一篇的(正色)。

 

原本運動會是打算在一個章節結束掉的,但是……

 

我爆字數了(扶額)

 

原本沒有考慮過字數,因為覺得每一篇都不會寫得太詳細,但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堆起來就這樣了(淚眼)。

 

跟海若的對話其實是開場,結果就已經占了一千多字(眼神死),也因為這一點曾經想過要不要乾脆把開場──也就是海若幫忙的橋段刪掉,但是想了很久還是沒有這樣做,這也是為什麼之二跟之一間隔了這麼久的時間才放出來的原因。

 

因為暖陽已經幫社長小小洗白了一下,強調的是他也是普通高中生這一點,但是我怕洗白的效果太嚴重了(笑),會讓大家忘了社長最大的特色,因此這裡也想再次強調一下。

 

社長他的個性還是沒有改變,對自己的興趣很狂熱,對想做的事情很執著,這是第一點。第二點也跟第一點相關,在別人眼裡會覺得社長這樣的個性很不可靠,不只小花這樣認為,而是其他的人也這樣認為。如果過度美化社長,脫離了本性,那並不是這篇連載的本意,所以還是想要把這樣的社長再一次的強調出來。

 

因此,原本不是我設為文章重點的兩個橋段,「海若的幫忙」還有「社團的販售物」還是被我留了下來。

 

對,沒錯,《社團狂熱者》其實是下一篇的開場,但卻是不可或缺的開場,不過還是要秉持這篇連載一貫的精神,即使如此還是可以分篇閱讀沒有壓力,當然連在一起看也可以,但也可以是獨立的小故事。

 

看到這裡的大家有沒有想到什麼?

 

對,那就是,重點都在下一篇哦,大家敬請期待吧(捂嘴偷笑)。

 

 

後記的小後記

1.不是說好的份量會減少嗎!為什麼又一千多字了T_T

 

2.關於篇幅控制方面,之後大概會有一些驚喜的小練習出現,算是預告吧,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3.因為香草說看到海若出場很開心,這也是決定要把開場留下來的原因之一(當然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原因),希望喜歡海若的人看到這篇文也能露出笑容這樣就好了,當時是抱著這樣的想法的。

 

4.喔喔喔發現要說的苦手原因還沒說!是因為這篇後記怕會寫到後面的劇情破梗所以原本覺得很難寫(但其實寫起來發現超順的XD)。

 

5.因為腦子有坑所以完全忘記只好補在這裡的,雖然並沒有表現得很好但也不會拿出很差的東西,雖說如此還是不太滿意,但或許正應了沒質有量這句話,我用超爆表的字數來表達我的誠意了,所以請大家原諒我吧(偷笑)。→這一點在寫完一個半小時之後才想起要補上ORZ

 

 

最後,祝大家光棍節快樂啦,即使單身也要愛自己,所以早早起床早早打完後記做完該做的事情下午我想去喝下午茶還有吃好吃又可愛的點心,大家也有安排活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