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05  

「呵,給我來杯espresso就好,妳呢?」接過menu,上官澪連翻閱都懶,直接給出結論後就將menu往桌上一丟,舒舒服服的窩進扶手椅中。

 

「四、四百五?」馬里優盯著眼前那令她發暈的數字,不敢置信,如果視線有熱度的話,價格那一欄大概早就被燒穿了吧。

 

「台灣的咖啡廳,espresso應該都是最便宜的吧,今天就算便宜妳了,畢竟是第一次,來日方長。」撇撇嘴,上官澪毫不在意的說道。

 

「便宜我?來這種最便宜的咖啡都要四百五的地方你居然還敢說是便宜我?」馬里優覺得自己簡直對上官澪的厚臉皮沒轍了,要不是現在自己還需要靠他保護,她真想上前去撕一撕他的臉到底有多厚。

 

「您好,請問兩位準備點餐了嗎?」服務生帶著親切的笑容適時的出現在桌邊,打斷了馬里優腦海裡「行兇」的各種想像畫面。

 

「呃,請問你們店裡有低消嗎?」馬里優捂著淌血的心戰戰兢兢地問。

 

「有的,我們店裡的規定是每桌低消四百五十元。」服務生笑容可掬地回答道。

 

「每桌?不是每人嗎?」彷彿看到生機的馬里優又小心翼翼地確認了一次。

 

「是的,每桌。」

 

「太好了,那給這位先生一杯espresso!」馬里優從剛才的一蹶不振迅速轉換了表情,瞬間眉飛色舞了起來。

 

「好的,那麼跟您重複次您的餐點是一杯espresso,對嗎?」

 

「嗯嗯!」馬里優用力的點了點頭。

 

 

過了不久,服務生將咖啡送上後,又將一杯白開水端到了馬里優面前。

 

「這是?」馬里優警戒了起來。

 

不能怪她,畢竟這種嚇死人的天價餐廳,低消門檻那麼低,誰知道會不會想出別的由頭來讓顧客吐出更多的錢!

 

「這是本店招待的白開水。」服務生依舊帶著標準的八顆牙笑容耐心回答,一躬身後抱著托盤離開。

 

 

「妳打算用那種窮酸樣過一輩子嗎?」一旁一直沒出聲的上官澪端起咖啡,啜飲了一口後終於開口。

 

「什麼窮酸樣!你也太惡毒了吧!勤儉是種美德你不知道嗎?」雖然早就知道上官澪是個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貨,但自己賴以維生的生活方式被人這樣批評,還是有點戳心的。

 

 「難道不是?照這樣下去,我看我也不用保護妳了,反正就算妳拿得到那筆錢,也不見得有那個命花,還不如現在就讓妳死了還比較省事。」上官澪根本連眼皮都懶得抬一下,只專注於眼前的咖啡,又涼涼的丟下一句。

 

「你什麼意思!」任是脾氣再好的人,也忍不住這樣的對待,即便是馬里優這樣已經在人前隱忍慣了的人,終於也忍不住變臉了。

 

「妳以為,妳繼承的就只是錢嗎?」

 

「啊?」他突如其來的問句讓她有點接不上思緒。

 

「難道妳打算拿著那筆錢坐吃山空嗎?還是妳以為繼承了以後妳就一輩子在家裡足不出戶抱著錢到死為止?」他終於把目光移向她,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目光卻讓馬里優覺得如此銳利,甚至有些難以承受。

 

「我……」她答不出來,因為她確實什麼都沒想過,現在的她只想要活下來,但更之後的事,她卻從來沒有想過。

 

「連LV都可以唸成VL的人,我還真不知道以後妳要怎麼踏入上流社會的交際圈?妳會理財嗎?就算順利繼承了那筆遺產,妳拿到了,也不快樂,更保不住,這樣跟妳沒繼承有什麼不同?與其大費周章之後換來這樣的結果,還不如現在我們一拍兩散吧?畢竟我的人生比起妳的有價值太多了,我可不想把寶貴的生命浪費在妳這種人身上。」撇撇嘴,上官澪一點也不怕得罪『雇主』,反正任務完成與否對他來說根本一點都不重要,他並不在乎這些表面上的東西。

 

「所以你特地帶我來這裡是因為……」體會到他的用心,馬里優心裡的感動不可謂不深刻,她眨巴著大眼睛,眼眶裡甚至有隱約的水霧。

 

「欸、別!」上官澪一看這架勢,馬上抬手打斷了她,天知道他最怕女人哭了,「我只是純粹想喝個咖啡而已,正好看到這家店還像模像樣的才走進來的,妳別太往自己臉上貼金了。」

 

說著,他站起身來轉身便走,渾然不覺自己下意識地就掏出了五百塊拍在桌面上。

 

原來這傢伙怕的是這個啊!看來以後找到治他的方法了嘛!

 

 馬里優恍然大悟地點點頭,喜笑顏開地跟了上去。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伊忻第一期圖連結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