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03  

「呃,對啊,沒想到這麼巧,上次真是謝謝您了。」看到他自然的樣子,她感覺自己的驚異反而不合時宜了。

 

「不用客氣,只是舉手之勞,何況妳還是我學生。」擺擺手,他的姿態,渾然天成的瀟灑,毫不在意這些細節,他走到櫃子前翻找著什麼,然後拿出一疊白晃晃的東西,遞向她,「妳是來拿講義的吧?這是你們班的講義,用彩色頁籤隔開的是不同的內容,每個人總共要拿到兩份才對。」

 

看著手中沉甸甸的文件,她仔細地聽著他的交待,纖纖食指依著他的話找到了隔開兩份講義彩色標籤,想要確認下講義的內容,卻不想,一抹紅豔在她手上綻開。

 

「啊!」她小小地驚呼了聲,想收回手,以免講義染上血跡,卻被人以更快的速度抓住。

 

「被紙劃傷手了?怎麼那麼不小心?來,我幫妳上藥。」說著,便要拉她往椅子上坐。

 

指尖相觸的那一瞬,她抬眼,看著心焦的他,恍惚。

 

不知怎么的,好像又回到了那個總是讓她心驚的夢裡,卻又好像有些不同。

 

怔忡之間,彷彿有什麼襲來,她抱著頭縮在桌邊大喊:「不要!」

 

那淒厲的尖叫,把她的恐慌與害怕表現得淋漓盡致,再也不需要言說。

 

「商……」跟著蹲身而下,開口,他噎了噎,僅是一剎那的短暫,他臉上又是焦急神色,「冉茉、冉茉,妳沒事吧?」

 

聽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她循聲望去,迷茫。

 

「冉茉,是我,妳怎麼了?」見她猶在雲裡霧裡,他終忍不住伸手拍拍她的臉頰。

 

是誰?為什麼他看起來心急如焚?好溫暖的聲音,可是為什麼潛意識裡她卻想抗拒?臉上輕觸著的熱度,那麼溫柔,那麼熟悉,為什麼?

 

她好像有點清醒,卻又好像還在迷失。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總之當她終於回過神來的時候,映入眼簾的,便是他擔憂的臉龐,還有耳畔他的溫聲呼喚,環顧四周,還是在那間佈滿令她害怕的收藏品的辦公室,散落一地的,是她方才早就拋諸腦後的講義。

 

「蝴蝶……」吶吶的,她下意識的吐出這兩個字。

 

「什麼?」他有些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

 

「沒、沒有!」察覺到自己的失態,她甩了甩頭,低頭收拾那滿地的紙張以掩飾自己的尷尬,一邊小聲的開口解釋道:「我……其實我有點怕蝴蝶……我知道教授您這裡的收藏品肯定都是價值不斐的,但是……總之,我可能是因為自己的心理因素吧,嚇到您了真的十分抱歉。」

 

「我剛剛進門的時候,看到妳臉色不太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嗎?」憶及方才初見時,她那發白的臉色,他擰了擰眉。

 

「嗯……不好意思,我好像有點太敏感了。」她歉然一笑,點了點頭。

 

「為什麼?我記得第一次見妳的時候,我看見過妳胸前有個很漂亮的蝴蝶胎記的,沒想到居然……」他將自己手中整理好的那些講義交回她手上,把她安置在椅子上後,倒了杯溫開水遞到她手上。

 

「呃,我也不知道……」喝了口水,咬咬唇,偏著頭,她啟口:「我從小到大,常做一個夢,夢裡面有好多好多蝴蝶,美極了,真的,就像教授您的這些收藏一樣,但是每當我撲入蝴蝶叢中的時候,牠們就會忽然排山倒海撲天蓋地的朝我淹過來,一隻一隻、一層一層,直到把我整個人淹沒、直到我窒息,在我被蝴蝶完全埋住之前,都會有個男人朝我走來,我從來都看不清楚他的樣子,但我只知道自己也很怕他,他總會對著我悲傷的嘆氣,然后夢就醒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夢裡這些不好的經驗,我才會特別怕蝴蝶。可能真的是太害怕了,看到這些收藏品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剛剛才會在一時間覺得您跟那個男人的形象重疊了,真的是很不好意思。」腆著臉,她再次抱歉。

 

「沒什麼。」他的笑容有些勉強,只是,顧著難為情的她並沒有發覺。

 

「如果,我是說如果,如果有天真的遇見那個男人,妳會怎麼樣?」他小心翼翼地探詢,努力粉飾太平的外表下是按捺不住的激動,他就好像受刑台上的犯人,她的一句話就能決定他是被赦免,亦或是宣告死刑。

 

「不會吧,那畢竟只是個夢,而且,可以的話,我希望這個如果永遠都不要發生,我並不想見到他。」扯扯嘴角,她對於他近乎荒謬的假設給了十分肯定的回應。

 

悅耳的上課鈴聲在這時響起,她起身告別。

 

 

「冉茉,等等。」

 

臨出門前,他又喊住她。

 

她回首,疑惑。

 

「這個送妳,感覺很適合妳。」他將一個精美的提袋掛到她空著的手上。

 

「這是?」她低頭,是一盆散發著香氣的植栽,而那香味,是她再熟悉不過的茉莉香。

 

「接下來這學期也要辛苦妳了,班代,所以妳不要推辭。」

 

「好的,謝謝教授。」他安然淡雅的淺笑讓她無法拒絕,更何況,這盆茉莉,可能是因為妝點得好,她看著也有種特別親切的感覺,說實話她確實是很喜歡的,所以也就乾脆恭敬不如從命了。

 


 

拿起浴巾,她正準備裹上然後出浴室穿衣服,無意間瞥過鏡子,她忽然間怔然,甚至忘了要抓住手中的浴巾,任由它跌落濕滑的地板上沾染水氣。

 

伸手撫上自己左胸前蝶型胎記,她陷入沉思。

 

他說的是胎記……

 

幾乎所有人都認為是刺青的印記,甚至連湊近仔細看過的小冉都覺得是刺青的印記,為什麼他只不過是在海邊的時候瞥過一眼就知道那是胎記?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後記、伊忻第二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