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配對為社長跟小花,不能接受者請勿繼續閱讀。

另外,建議搭配死神遊記公開測試版的開頭音樂(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是主題曲)一起食用。

 

『直到現在,我才發覺,或許有……在這個世界上或許真的有!

 除了凜夜他們之外的「人」,能夠真正瞭解我的感受、我的世界,還有……

我的一切!』

 


之一 暖陽

 

        「唉,好無聊啊……」

 

    吐出這句話的同時,我愣住了。

 

    與其說是愣住,倒不如說是驚嚇更為貼切,因著這句下意識呢喃而出的話語。

 

    怎麼……怎麼會呢?

 

    從以前開始,一直都是孤單一個人的我,應該很習慣這種獨處的時候才對,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呢?

 

即使現在多了繭他們的陪伴,但是十多年來都已經成為生活中一部份的習慣,對於「孤單」的習慣,也不可能在這短短幾個月就有這麼大的改變吧!

 

    那麼,到底為什麼?

 

    環顧這不大不小的社辦,黃昏的落日光影透過乾淨的玻璃窗斜灑進來,照在我對面的空位上,那個,屬於社長的位置。

 

    社長總是坐在那裏高談闊論關於他的「超自然研究」成果的那個位置,少了主人的現在,看起來居然隱隱約約的感受到了些許寂寥?

 

    西下的夕陽散發出如同火光般溫暖的橘紅色,卻掩不住滿室冷清。

 

    目光不經意的瞟到手中的東西時,我瞬間恍然大悟,是了!一定是因為這樣的緣故!

 

    「啊啊啊!可惡的社長!」忍不住搥了一下桌子之後,我嘆口氣,認命的拿起桌上的材料繼續趕工。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彩帶特別難做,總是一不小心就弄錯了步驟,已經有好幾次都因此拆掉重來了。

 

    可惡的社長!

 

    雖然自言自語是沒有意義的行為,但是這並不妨礙我在心裡罵他!

 

    明明知道自己已經臨近學測了,而且社團就只有我們兩個人,居然還去報名校慶園遊會的擺攤!簡直居心叵測吧,究竟想累死誰啊!平常老是「強制性」參加社團活動,抓著我不讓我回家也就算了,為什麼現在我還得做這樣的事情啊!

 

    看著一堆還沒做完的的攤位裝飾,除了頭大之外,我唯一剩下的情緒大概就是欲哭無淚的無奈了吧。

 

    唉,不過也無法狠下心責怪社長或置之不理,社長他……也很努力啊!

 

    因為是自強班的緣故,所以被強迫留下來晚自習一個小時,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在放學時間就來到社辦,但是在自習結束以後,一定會第一時間來到社辦幫忙,常常我都離開了,社長卻還在這裡孤軍奮戰著。

 

明明是壓力這麼大的關鍵時期,日日接連不斷的小考還有每隔短短時間就必須參加一次的模擬考,就算是每天都那麼疲憊的生活著,但社長總是會精神奕奕的來到社辦,好像從來沒有看過他露出疲累的神情或是有過任何抱怨,我想,社長一定是真的很喜歡這個社團吧?所以,我才沒有辦法拒絕或是生氣。

 

但是,如果連我都會說出「無聊」的話,那每天都是被星星「陪伴」著回家的社長,難道不會有這種感覺嗎?即使再怎麼熱衷,應該還是會有寂寞的時候吧?

 

正當我兀自沉思的時候,門被拉開的聲音使我不由自主的轉過頭去,那張戴著大大眼鏡,看起來書呆子氣質十足的臉從門後出現,還有微微的喘氣聲,社長是跑過來的吧?

 

正當我想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卻被搶先了一步。

 

「哎呀哎呀,親愛的副社長,沒有本人的陪伴妳是不是感到很寂寞啊,所以本人一下課就馬不停蹄的飛奔過來陪妳了唷,妳一定很感動吧!」

 

「……」

 

我剛才……一定是腦子被門夾到了吧!而且還是超厚重的那種大銅門!怎麼會用正常人的思維去看待社長呢!我一定有病才會這樣!

 

寂寞啊什麼的,這種自high開關一週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不分白天黑夜隨時隨地都open著的人根本不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才沒有呢!社長不在的時間,少了讓我分心的人,進度變得很快哦──」我揚了揚手中明明沒太大進展的彩帶,拉長尾音強調著。

 

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彩帶,是晚霞的顏色呢,原來如此,怪不得我總覺得看不太清楚,原來不是因為恍惚,而是因為這漂亮的顏色與陽光交疊,才迷了眼。

 

意識到這件事情後,我覺得手心微微的熱了起來,好像手裡拿的不是彩帶,而是捧著一顆小小的暖陽一樣,溫柔而舒服的和煦,讓人不由自主的放鬆下來。

 

   「好了,既然你來了,那這個就交給你啦。」我彎起嘴角愉快的說著,站起身來,往社長的方向走去,並把彩帶塞進他的手中。

 

   側到一旁,蹲下身,我開始在門邊的廢紙回收箱裡找尋自己需要的目標物。

 

「咦,那妳……」

 

「擦窗戶啊。」我揮揮手中的報紙,笑著打斷社長的話,踩著連自己都意外的輕鬆步伐往窗前而去。

 

「哎呀呀,看來副社長終於下定決心要脫離不良少女的行列啦,一定是因為受到本人感化的緣故吧,居然主動替本人分憂解勞,本人表示甚感欣慰啊。」推著眼鏡,社長用一種「孺子可教」的語氣這麼說著。

 

接著,又充滿幹勁的補上一句:「既然如此,那本人也不能輸啊!好,我要開始發揮全力了!」

 

「噗哧。」我忍不住小小的笑出聲來,其實每天都被社長擦的非常乾淨的玻璃上頭,映出了我忍俊不住的模樣,也映出了那個坐在屬於他的位置上,以一種令人咋舌的速度把一條條的彩帶交錯再交錯的社長。

 

看著他認真的樣子,我突然察覺,這一直被我抱怨的生活,不就是我一直嚮往、期待的嗎?

 

能夠互相吐槽說笑、自然交談的朋友、有共同目標讓人想要一起努力去達成的社團、雖然很累卻充實滿足的日子,一個正常的高中生該有的,我全都擁有了,不是嗎?或許還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平凡,但是比起以前,已經好上太多了,是從前的我完全不敢想像的事情!

 

原本只能存在於夢想中的期待,成真了。

 

一邊擦著窗戶,一邊凝視著窗外那已經快要完全沉落的最後一縷斜陽,社長每天擦窗戶的時候,也都是在這裡,看著這麼美麗的畫面吧?

 

忽然之間,我想到了這樣的四個字。

 

歲月靜好。

 

 

 

傳送門: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