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9

 

「纖纖,妳的笑容太僵硬了,放鬆,再自然點。」手執畫筆,柳夏笙卻遲遲無法下筆,想了想,他揚起個鼓勵的笑容,對著兩個女孩中的綠衣女生說道。

 

「哦、哦。」點頭,夏纖纖深呼吸後又讓自己再次揚起笑容望向柳夏笙。

 

她看見他眼底瞬間的明暗變化,雖然那雙燦燦眼眸很快又亮了起來,但她還是知道──自己又失敗了。

 

「我……我好像還是不適合,對不起。」低下頭,她有著深深的失落。

 

不過其實這也不能怪夏纖纖,畢竟之前她跟柳夏笙都以為,當模特兒這件事大概就是在她練習或表演的時候,他來畫,卻沒想到兩人的第一次居然是在學校推廣運動的畫報上,這種靜態沒有事情可以讓她分散注意力的情況。

 

至於模特兒,畢竟大學參加社團的人少,運動社團裡面的女生更是寥寥無幾,夏儂儂和夏纖纖姊妹倆又分別在比較大的兩個社團裡,也長得不差,所有條件綜觀起來,這畫報模特兒人選倒真是非她倆莫屬了。

 

「對了!」這時候,一旁旁觀一直沉默不語的秦曉詩忽然靈機一動有了主意。

 

 

十五分鐘後──

 

「為什麼要這麼做?」看著眼前幾乎沒有不同的兩個人,即使知道發生了什麼,柳夏笙還是有點疑惑。

 

「如果纖纖不是用自己的身分的話,搞不好就不會緊張了!」秦曉詩胸有成竹的說道,然後轉頭向已經換上體操服的夏儂儂說道:「儂儂,你也沒問題的,對吧?」

 

得到對方肯定的微笑以後,她再次看著夏纖纖,「纖纖,沒問題的,妳現在不是纖纖,而是儂儂,妳想一下,如果是儂儂,現在會出現怎樣的表情,來,不要緊張,試試看。」

 

聽著社長的話,夏纖纖閉上眼睛,深吸口氣,想像。

 

如果是儂儂,現在會怎麼樣呢?

 

雖然很文靜,但是儂儂對自己份內的事情向來都是全力以赴的,答應接下這份模特兒的差事,想必也是早有準備,所以此時的儂儂,一定可以展現出很棒的笑容,還有運動少女的輕盈活力跟陽光開朗。

 

篤定的眼神、舒服自然的笑意、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躍動感,對了!就是這樣!

 

再次睜眼,夏纖纖帶著不一樣的神采,看得秦曉詩跟柳夏笙眼睛都為之一亮。

 

兩人都知道這是個稍縱即逝的機會,柳夏笙下筆如飛,打稿筆立刻刷刷地在紙上描繪。

 

而此時的夏儂儂,細思片刻,便有了想法,她放柔目光,略微收斂表情,稍稍低頭,展現出她心中的纖纖演出時那內斂而有靈韻的味道。

 

當秦曉詩和柳夏笙將目光移到她身上時,兩人都驚艷得移不開眼光,連連在心中暗讚,不愧是雙胞胎,模仿對方居然如此信手拈來。

 

畫報的底稿很順利的完成了,剩下的就是上色還有交給學校審核,但這也並不是什麼難事,所以眾人聽到柳夏笙那一聲「OK」,都瞬間放鬆下來,臉上是如釋重負的喜色。

 

尤其夏纖纖,那笑容感覺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耀眼。

 

夏儂儂感覺到妹妹好像跟以前不一樣了,但是卻又說不太出來,不過總感覺是令人喜悅的改變。

 

「姐,我第一次知道,能笑得那麼開心真好。」

 

「啊?」夏儂儂有些發愣。

 

「就感覺,好像有什麼被釋放了一樣,悶悶的、壓抑的感覺不見了,很輕鬆!」夏纖纖的眼睛閃啊閃地,好像星星,明亮炫目。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伊忻第一期圖連結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