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6  

氣氛有點冷凝,似乎就連空氣都停止了流動,若說下一秒會有冰霜掉落或許都不會太令人訝異。

 

只不過,這室內左不過也就兩個人,別說這兩個人平常本來就都是寵辱不驚的性子,就說這氛圍本來就是兩人間的尷尬所導致的,這兩個人紋絲不動的淡定也就一點兒也都不奇怪了。

 

她抬眸,一雙水亮的眼瞳仔仔細細地將眼前的人看過一遍又一遍,似乎是在審視,又似乎是在尋找著什麼。

 

而他未發一語,只是任由她看著、沉默著,並將自己的目光緊鎖在她身上,或許,這是最後的機會了也說不定。

 

良久,她的嘴唇動了動,卻終究沒有說出話來,深吸口氣,她輕嘆,起身,在他所坐的沙發前蹲下,白皙玉手撫上他清俊的容顏,眼中隱隱泛著水霧。

 

「疼嗎?」空著的手牽住他的右手,她吸了吸鼻子,問道。

 

他也笑了,一點點無奈、一些些傷感、一絲絲慘白,左手點點自己心口,緩緩吐出兩個字:「心疼。」

 

「這些年,你過得好嗎?」她眨眨眼,試圖驅趕眼前的氤氳,卻不見效。

 

搖搖頭,他目光溫柔,漆黑的眼眸中有碎似星辰的閃亮,握住她搭在自己臉龐的手輕嗅那令他眷戀不已的氣息,他說:「但是妳好,我便也好了。」

 

點點頭,她的淚終於滑落,低著頭,是收也收不住的哽咽。

 

許久,她再抬頭,卻是將視線穿過他,看向他身後的牆上,那精緻的黑銅花角框裡面,那一隻小小銀白色蝴蝶。

 

「這是……」話未盡,看向他,她的神色中帶了些許探詢的意味。

 

「嗯。」他肯定了她的疑惑,頷首,再指指她的心口。

 

「穆桓。」終於,她喊出了那個名字,頓時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嚥下那酸澀,收回貼在他溫熱俊顏的手,她低下頭,沒看他,「今天我來,是來跟你道別的。」

 

驀地,她感覺到他反握她的右手一鬆,接著便是排山倒海之勢襲來的失落。

 

仰頭,她努力在嘴角扯出了一個笑花,「過去的事情,都已經過去了,現在,我不是商羽,你也不是穆桓,所以,我想替商羽跟你,也替自己,跟過去告別,那些不好的難過的事情,不要讓它們影響我們的現在,讓我們重新開始,好嗎?」

 

「我們?」他終於從失魂落魄中回神,口中喃喃著捕捉到的關鍵字,看著她,茫然。

 

「嗯,對啊,我們。」她終於破涕為笑,朝他伸出手,「你好,很高興認識你,我是冉茉。」

 

他只是定定的望著她,卻沒有任何反應。

 

忽地,他拉住她纖細的手臂,將她帶入懷中,緊擁。

 

她正怔愣,卻聽見耳畔他的低笑,她能感覺到他的身體因為那笑意而帶出的輕輕震動。

 

「重新開始,呵呵,商羽,我也想跟妳重新開始,但是,來不及了……」

 

「什麼……什麼意思?」她的笑容僵在唇角,滿臉的不解與疑惑。

 

他拉她坐在身側,看著她,臉上的表情已經恢復了平靜,還有輕輕淺淺的笑容,「妳以為,陰司那裡,能放任每個從忘川出來的人任意的述說前世嗎?」

 

說著,他笑出聲來。

 

「你是騙我的、騙我的,對嗎?」急急握住他的手,她想從他的神色中找出些許調皮或淘氣,卻只看見一片慘然。

 

「今日,正好是第七七四十九日,幸好,還來得及。」摸摸她的頭,他溫厚的大手一遍又一遍滑過她如緞如瀑的那一頭黑髮,凝視著她,神色真誠,「商羽,謝謝妳,謝謝妳原諒我,這樣就可以了,我沒有遺憾了。」

 

「騙人!你騙人!你花了那麼久的時間才找到我,錯過了那麼多次我們才遇見,你不想看著我,陪我到以後嗎,怎麼可能沒有遺憾了!你騙人!」她的語速極快,卻仍然無法壓抑住那激動,到最後,她幾乎已經要吼出聲,淚未止。

 

沒接話,因為已經是最後,他不忍,不忍再對她說一句假話,只是輕輕拭去她的淚,柔聲道:「冉茉,妳要好好的。」

 

「你會怎麼樣。」她嗚咽出聲。

 

「不知道,可能,魂飛魄散吧。」聳聳肩,其實到了這最後的時刻,他反而釋然了。

 

能求得她的原諒,能這樣好好的說說話,能看見她過得好,能看見她擔心他、為他落淚,或許,再沒比這更好的結局了吧?

 

那瞬間,她忽然覺得自己的手一空,原本握著的他的手,卻是看不見了,漸漸感受不到那屬於他的溫度,漸漸失去他的氣息,她只能落淚,卻無能為力去阻止。

 

「穆桓,不要!不要!」搖著頭,除了喊著不要,她已經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些什麼。

 

「冉茉,妳……要好好的。」最後,他眼帶眷戀,只留下這麼一句話,在空氣中迴盪。

 

「穆桓──」然後是她撕心裂肺、痛徹心扉的吶喊!

 

「砰!」是那黑銅花角框的玻璃應聲而碎,那銀白色的小小蝴蝶居然是活了過來,拍拍翅膀,雖然飛得並不穩,卻也跌跌撞撞一路到了冉茉的身旁,在她的肩上停棲。

 

她閉上眼,無聲落淚。

 

她從沒想過,所謂的告別,居然是這樣的告別。

 


 

多年之後

 

「快、快,入場時間要來不及了,這個小神童的獨奏會可是一票難求呢,錯過可惜。」演奏廳的門外,兩三個婦女帶著自家孩子,匆匆奔入廳內往剪票口而去,帶頭的那個高瘦女子忍不住催促著後頭同來的好友們。

 

「聽說他也算是家學淵緣,不只母親彈得一手好古琴,他父親更是奇人,光吹笛子都能把蝴蝶招來呢。」一邊牽著自家女兒跑著,另外一個面容憨厚的中年婦女還忍不住說著聽說來的小道消息。

 

「這樣啊,那可真不能放棄這得來不易的機會了,帶孩子們去看看,多學學也好。」走在最後,最年輕的媽媽一把抱起了孩子,快步走去,甚至超越了前面的兩人。

 

幾人的身影消失在剪票口後的長廊中。

 

序曲,才正要開始。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後記、伊忻第二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