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16  

「太醜了!真的太醜了!簡直不能忍受!」杜詩涵用力放下手中的抱枕,激動地拍著桌。

 

「咦?有嗎?」苗夏芽又轉過頭去看著電視,明明就是很唯美的男女主角雨中接吻畫面啊,「悠曦,你覺得呢?」

 

轉過頭,她問著正抓著爆米花一顆一顆往嘴裡丟的響悠曦,他的專業眼光應該是可以相信的吧!

 

「嗯……是有那麼一點」沉吟了一會兒,響悠曦給出結論。

 

「哪裡?」再看看畫面,絲毫不覺得有任何不對的苗夏芽終於憋不住心裡的疑問。

 

「當然是那把傘!」

 

「當然是那個男主角沒我帥!」

 

幾乎是同時,杜詩涵跟響悠曦爽快地給出答案,只不過兩個人的重點完全不在一個地方……

 

思考了一下子,苗夏芽決定無視響悠曦,反正他大概也能自得其樂的很開心……

 

「那把傘怎麼了嗎?」她認真的打量著男主角手中的傘,她真的不覺得哪裡有問題啊!

 

「芽芽妳怎麼了!妳是不是近視了沒戴眼鏡?這兩個人明明就在屋簷下啊!拿什麼傘,不覺得很礙事嗎!還礙眼!而且,那個人是誰,是陸御耶!陸御!陸御你知道是誰嗎?他是霸道總裁耶,照他那種龜毛個性難道不是連把雨傘都要特別訂製鑲滿鑽石純金握柄閃閃發光blingbling的那種嗎,居然讓他拿便利商店那種幾十塊一把醜不拉嘰的塑膠透明傘,有沒有搞錯啊?服裝師是腦子壞了嗎?」杜詩涵就像是找到了發洩口,劈哩啪啦一串連珠炮就脫口而出,沒有任何吃螺絲一氣呵成,完美得簡直太對得起她當記者的偉大夢想了。

 

「那把傘是有點醜。」點點頭,響悠曦頗認同的評論道,隨即,又扯出個調皮的壞笑,「不過礙事嘛,那可就不一定囉。」

 

「什麼意思?」不愧是閨蜜,這次同時出聲的苗夏芽跟杜詩涵終於異口同聲地問出了同一句話。

 

「我們出門玩吧。」響悠曦沒有回答,只是忽如其來了這麼一句。

 

「可是外面在下雨……哦!我知道了!出門吧出門吧!」話說到一半,杜詩涵像是意會到了什麼,立刻就把原本的話吞回肚子裡,興致勃勃地從沙發上跳起來。

 

「啊?」苗夏芽看看好友,再看看男友,完全不明白這兩個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就這樣帶著滿肚子疑惑被拉出門了。

 

「悠曦,這個傘,有點小……」傘下,苗夏芽發現這把撐開的傘,小得幾乎要兩人抱在一起才能不被淋濕,雖然都是男女朋友了,但這樣的親密,還是讓她有點害羞。

 

畢竟因為響悠曦的特殊身分,他們約會連牽個手都要小心翼翼,在大庭廣眾之下這麼親近更是幾乎沒有的事。

 

「不然我去詩涵那裡吧,她的傘大一些。」看著獨自撐傘跟在後頭自自在在的杜詩涵,苗夏芽恨不得在腳底抹上油趕緊溜到她身邊去。

 

「不行。」響悠曦笑嘻嘻地拉住了她,「我們不是要給詩涵示範一下雨傘的妙用嗎?」

 

「那跟我有什麼關係?你示範就好了啊!我去她那裡也看得比較清楚一點。」抬眼,苗夏芽滿是不解,別說她不知道雨傘有什麼妙用了,就連他要怎麼示範也沒跟她說,拉著她是要示範什麼鬼?

 

「哦,因為這件事,我一個人做不成啊。」響悠曦輕輕地笑了起來,朝她眨了眨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她拉進懷裡,俯身,覆上她的唇。

 

「唔!」苗夏芽瞪大了眼,傻傻地任由他在自己的唇上恣意。

 

「噗!」杜詩涵也瞪大了眼,然後笑了出來,哈哈哈,沒想到雨傘還真的有妙用啊!

 

真好,梅雨季到了呢,撐傘的機會可多了,是不是暗示她也該好好談場戀愛了呢?

 

杜詩涵忍不住輕笑出聲。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伊忻第一期圖連結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