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2  

『會長你去哪裡了!這裡有好多預算文件要會長蓋章啊!』

 

『會長你快回來啊嗚嗚嗚,學校把申請書打回來了啊嗚嗚嗚!』

 

『會長~~~~你怎麼忍心拋下嗷嗷待哺的我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討論群組裡的訊息,江凜夜的嘴角勾起一個輕輕淺淺的笑,車窗外頭,是一樹春暖花開。

 

感受著肩上傳來的重量及微溫,他偏過頭去,那女孩正一臉毫無防備的樣子睡得正熟,他忍住就要飛揚的笑意,小心翼翼地單手慢慢敲下:「個人私事,抱歉。預算整理好放桌上,我明天會早些到學校處理。申請書可mail給我,學校退件的原因是?」

 

話不長,卻因為只有一隻手,也怕動靜太大鬧醒了身旁的女孩兒,他回覆得倒是有點艱難。

 

正想把手機收起的當口,手機卻傳來一陣震動,然後是一串悅耳的鈴聲,他有些手忙腳亂,感覺到倚在肩頭的她動了一下,他更是慌亂。

 

那是他為了今天下午原本的會議所設的提醒鬧鈴。

 

好不容易終於把鬧鐘按掉,雖然只是短短幾秒鐘的時間,卻在放鬆下來的那一瞬間讓他感覺到方才緊繃的漫長。

 

不過現下的情況也容不得他花時間多想,他趕緊轉過頭去看向花織語的方向,見她一臉惺忪模樣,還來不及問出那句到嘴邊的「我吵醒妳了嗎?」,繼而,他肩上一輕,然後,她抬手,就要揉眼睛。

 

他眼明手快地抓住了她的手,開口說道:「不要用手揉眼睛,手上很多細菌跟病毒,容易造成結膜炎、過敏或是病毒感染。」

 

睡意還濃的花織語只覺得還有些迷糊,愣愣的應了聲之後,轉頭看向說話的那人。

 

一秒鐘,她的眼皮往上掀了點。

 

兩秒鐘,她偏了偏頭。

 

三秒鐘,她移開視線似是在沉思些什麼。

 

四秒鐘,她快速的又將目光投向他,眼睛驚詫地睜得老大!

 

在第五秒,她的臉炸紅成一顆熟柿子,低下頭,結結巴巴地開口:「會、會、會長,對、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呵,昨天讓妳那麼累,再多睡點吧。」江凜夜搖搖頭,輕笑出聲,大方地把肩膀往她的方向靠了靠。

 

「不、不用了啦,昨天我也只是剪剪佈置要用的東西而已,根本就沒幫上什麼忙,倒是你,昨天還送我回家,今天又陪我出來,真是不好意思。」她的臉又更紅一層,連耳根都悄悄地染上了緋紅的顏色。

 

「既然不睡,那就看看花吧。」

 

「咦?」

 

花織語疑惑地抬起頭來,只見他將頭轉向窗外,下頷輕點,「喏,妳看,這裡的海芋是不是開得很美?」

 

「真的耶!而且是橘色的!我第一次看見那麼大片的海芋花田!」花織語的眼睛亮了起來,盯著窗外那一片大片好似燎原的橙紅。

 

看著她興奮的神情,他喃喃:「妳知道橙色海芋的花語嗎?」

 

「是什麼?」她回過頭來,滿臉的好奇跟期待。

 

他有些怔愣,沒想到自己的低語會被聽見,不過很快,他便收拾好了情緒。

 

「我也不知道呢,沒事,我們還是看花吧。錯過了,可就沒有這樣的美景了。」

 

天暖了,花開了,她看花,他看花,陽光照進車窗,電車光潔的地板上,一對身影依偎著,時光靜靜,卻恬謐如斯。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伊忻第一期圖連結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