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27  

 

雖然已經是確定下來的情侶關係,但是對於獨處這種事,還是在這樣的漫漫長夜裏,睦月仍是緊張的。

 

尤其前幾天還恍惚聽見好像什麼深夜會刺激荷爾蒙分泌,導致男女會更容易加重愛戀的感覺等等的研究話題,這真是……總之,他現在的心情是很難以言喻的。

 

看完鐵達尼,指針已經悄悄地指向了十二這個數字,就正常的作息而言,該是睡覺時間了,不過……很難得有他睡不著的時候。

 

「睦月、睦月?」正皺著眉頭兀自苦惱的他,忽然聽見了花織語帶著關心的呼喚聲。

 

「呃?」回過神來,看到女友眼神中濃濃的擔憂,他有些不明所以。

 

「你不喜歡這個嗎?還是你累了想休息?」指指手中的書,紅色的書皮上有著漂亮而華麗的線條,還有燙金字體印上的幾個大字「童話故事集」。

 

「不睡?」微微偏頭,看向花織語,睦月的神情有著顯而易見的疑惑。

 

「嘿嘿,難得有一整個晚上可以在一起,只是拿來睡覺太可惜了啊!」見他只是不解而無排斥,花織語難得地露出了淘氣而調皮的笑容,還有兩個小小的梨窩,抱著書本咚咚咚地就快速的鑽進了睦月的懷裡。

 

挪了挪,找到最習慣而舒服的姿勢以後,現寶似的把書捧到他眼前道:「你記得嗎,我之前跟你說過的童話故事就是這個,小時候睡前,媽媽都會唸給我聽的。」

 

睦月的嘴角微微上揚,含著一絲他自己都沒察覺的笑意,接過書,神情柔和,問她:「我唸?」

 

說著,修長而白淨的手指從硬皮封面上輕輕滑過,準備翻開書,美的事物加在一起總能夠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就好比現在吧,明明就是這麼簡單的小動作,卻讓花織語捨不得移開目光。

 

「又不是小孩子了!我唸吧,這裡面的故事,我比你熟悉多了。」直到睦月都把書翻開了,她才清醒過來,將書拿回手裡。

 

讓睦月唸書?噗,那就真的要通宵了。

 

花織語在心裡偷偷想著,奈何她並不是個會藏事的人,臉上的笑把她出賣得一乾二淨,不過幸好睦月也並不是什麼太過敏銳的人,所以對她臉上那奇妙的笑容,倒是沒有太深的探究。

 

「第一個故事來看我最喜歡的天鵝湖吧,就是我跟你說過公主被變成天鵝,然後被真愛拯救的故事。」說著,花織語熟練的翻過書頁,憑著自己記憶中的熟悉,尋找著幼時嚮往過無數次的美好。

 

睦月靜靜地看著她專注的舉動,忽然發現,這寒流來襲的冬夜,也並不是真的那麼冷,即使死神根本不怕冷。

 

不知何時,原先有些慌亂的緊張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溫馨的暖意,她髮稍間隱隱的淡香,讓人感到放鬆而安心。

 

「啊!找到了,就是這個,你看,這就是奧潔塔公主,是不是很漂亮!」一心撲在故事書上的花織語,根本沒留意太多,指著故事書上的彩頁興奮地向睦月介紹著。

 

「嗯。」微微瞟過書上,睦月附和了一聲,又將眼神投回她身上,看著她因為興奮而紅撲撲的側臉,又開口補上,「好看。」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伊忻第一期圖、後記

arrow
arrow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