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38  

 

「呀!」

 

「我長得有那麼可怕嗎?」望著那尖叫著跑開,逐漸遠去的纖細身影,柳夏笙騷了搔頭,滿臉疑惑。

 

嘆了口氣,他轉身回到角落的柱子後頭收拾東西,看著大大的本子上那只完成一半的素描,他無奈地搖了搖頭,慢慢的將畫具跟素描本收進包包裡,一邊喃喃著:「好不容易才抓到這麼好的機會的說。」

 

 

「呼、呼、呼──」用背緊緊抵住更衣室的門,夏纖纖不住地喘著氣。

 

「咦?纖纖?是妳啊,怎麼啦,發出那麼大的聲音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呢。」從衣櫃後探頭出來的,是一頭霧水的體操社長秦曉詩。

 

「我、我……」夏纖纖的臉越漲越紅,饒是如此,仍是半天都憋不出一句話來。

 

「啊!我知道了,該不會是他吧!」

 

「嗯!嗯!」紅著臉,夏纖纖如獲大赦般用力點著頭。

 

「唉,真是的。」秦曉詩翻了翻白眼,揉揉太陽穴,露出很是頭痛的表情,「好不容易妳今天的練習狀況才好一點了,我才在慶幸呢,沒想到他今天也有來啊!」

 

倏而,話鋒一轉,她的視線也連帶回到了夏纖纖的身上,語氣頗帶惋惜的說:「不過纖纖也是,如果沒有那個問題的話,把妳排在隊形正中間的表演效果一定會更好,妳現在這個情況,真的能上台嗎?」

 

「如果只是在最後面靠近布幕的角落跳的話……」夏纖纖低下頭,聲音愈說愈小,直至幾不可聞。

 

嚴重的恐男症,只是被異性的目光注視都能讓她感到緊張導致肢體僵硬,想要完美發揮,至少在舞台上是不可能的,但是如果是在最不起眼的地方,應該可以做到正常演出吧!

 

「知道了,那就這樣吧,沒事的,慢慢克服就好了。」笑了笑,秦曉詩走向夏纖纖拍了拍她的肩。

 

這麼有天份的社員不能跟社團相輔相成一起發光發熱確實很可惜,但做為校內最有名的社團之一的體操社也不是沒有能人,與其冒著風險強迫社員做出不適當的表演,倒不如把每個人都安排在最適合的位置上,這才是她身為社長的職責。

 

「社長……」纖細的指尖卻傳來令人安定的熱度跟力量,夏纖纖忍不住抬起了頭,看向眼前這個自信而亮眼的女子,想說些什麼,但不善表達的個性讓她只是欲言又止的把話梗在喉頭與唇舌之間。

 

就算只有一點點,如果能跟社長一樣那就好了。

 

明明一樣的脂粉未施、一樣一絲不苟的盤起頭髮,但社長落落大方的表現跟氣質,讓她整個人都散發出一種明媚而吸睛的光采,就連身為女生的自己也會常常不自覺地看得入迷,更別提其他人是怎樣的目不轉睛了。

 

也是因此,她當初才會鼓起勇氣加入體操社,除了被那動人的表演打動之外,更多的,是她也期待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夠擁有那麼耀眼的光芒,即使很微弱也沒關係,至少不再是過往那個怯弱、無法獨立的自己。

 

 


 

 

「夏儂儂。」

 

「咦?」在走出教室的人群中尋找儂儂身影的纖纖因為聽到了熟悉的名字而回頭。

 

「啊!」不料,映入眼簾的人卻著實嚇了她好大一跳。

 

他怎麼會在這裡?而且還知道姐姐的名字!先是她再來是姊姊,這人到底有什麼目的?

 

害怕異性靠近的心理因素,加上對於對方不明來意的恐懼讓她下意識地轉頭就跑,但下課時間教室附近的實在太多,嬌小的夏纖纖身處其中根本窒礙難行,反倒是身後追著的人,那雙大長腿往前跨了幾步就順利的擋住了她的去路。

 

「你……」

 

還來不及說話,對方就已經開口砸了一串話下來──

 

「不是約好今天下課以後要一起核對社團年度評鑑資料嗎?妳怎麼自己先走了?」好看的眉微微擰起,緊抿的唇還有繃緊的臉部肌肉都在在顯示了對方似乎處於心情不太美麗的狀態。

 

由於靠近,夏纖纖能夠看到他眉間那深深的摺痕,顯示他一定常皺眉頭,但是她明明記得每次看到他,他都是帶著笑容的。

 

她並沒有忘記自己現在是被誤認為姊姊了,只是為什麼這個人對著姐姐就這麼嚴肅呢?

 

「怎麼了?如果妳有什麼困難的話可以跟我直說,但是妳都不說話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好可怕!生氣了?他其實是個暴躁男嗎?

 

看見對方幾乎要糾在一起的兩道濃眉,夏纖纖的手心冒著冷汗,揪緊了衣服,在他直接的目光地注視下一步步的往後退。

 

「妳……」他伸手,想拉住她。

 

從抬手到伸手的動作,其實並不那麼流暢,只是夏纖纖並沒有發覺。

 

「不要!」夏纖纖蹲了下來,雙手抱頭緊閉著眼睛。

 

「社長?纖纖?」

 

就在這時,一道略帶疑惑嗓音吸引了兩人的注意。

 

葛承冬抬頭,將視線投向眼前女子身後稍遠的地方。

 

「姊姊!」如同看到救星一般,夏纖纖幾乎是立刻就跳起來,帶著淚眼往夏儂儂的方向而去。

 

葛承冬完全愣住了,只是目光不停的在兩張相仿的容顏間來回梭巡。

 

往前一步,夏儂儂將妹妹護在自己身後,定了定神,方才迎上葛承冬的視線,開口:「社長不好意思,我剛才在教室裡面找你,我不知道你已經出來了。」

 

「哦?喔,沒事,我好像認錯人了?」直到這時,葛承冬才完全回過神來。

 

「這是我雙胞胎妹妹,她叫夏纖纖,纖纖擢素手的纖。」夏儂儂笑著,沉靜而安穩。

 

「你、你好。」聽到姐姐的話,夏纖纖怯怯地從她的肩膀後面探出一點點頭來,小小聲地打招呼。

 

「呃,妳好。」葛承冬的回應只是淡淡。

 

他本來就不是個長袖善舞的人,對方是女孩子,而且還是個一副把他當怪物似的女孩子,他就更不知道該怎麼應對了,氣氛一下子變得有點僵。

 

就在這時,一股強大的力道從後方襲來,接著是一隻手環上了他的脖子,「冬冬!你在這裡把妹啊,長得……咦──」

 

葛承冬剛鬆開不久的眉頭因著那聲「冬冬」以及那忽然在耳邊放大的音量又再次攏起。

 

「是體操社的學妹啊?你好樣的啊!你小子什麼時後勾搭上的!居然是兩個人?」柳夏笙非常自動地忽略了弟弟臉上不悅的表情還有拉開他的動作,只是一逕地用興奮的目光盯著眼前的雙胞胎姐妹。

 

夏纖纖的腦袋一片空白。

 

素描本?這、這不是那個最近天天去大禮堂看體操社練習的人嗎?那、那剛剛那個是……

 

「學長……有兩個?」夏儂儂也愣了一愣,不過比起妹妹,她的反應就要鎮定許多。

 

「哈哈哈,就跟妳們一樣是雙胞胎啊,真是太巧了,沒想到居然能跟兩個大正妹有共通點。」柳夏笙大笑著往前踏了一步,對著較靠近夏儂儂遞出手:「我是冬冬的哥哥柳夏笙,美術系大三,妳是姊姊吧?我對妳妹妹很有興趣哦!不過對妳也是!什麼時後妳們一起當我的模特兒吧」

 

不著痕跡的退了一步,雙眉淡攏,夏儂儂伸手蜻蜓點水地握了一下,以客氣卻又不至於疏離的語氣開口:「夏儂儂。謝謝學長的誇獎,不過我想我跟纖纖並不適合。」

 

「社長跟學長應該有話要說吧,那我們就先離開了。社長,我會先去社辦的。」淡淡一笑,不失禮貌地跟兩位學長點了點頭致意後,夏儂儂果斷地牽起夏纖纖離開。

 

只感覺到如蝶棲般輕柔的觸感跟微小的顫動在指間拂過,再抬頭,便只餘兩抹相似的背影,隱約從指梢飄到鼻翼的雅致香氣,就像它的主人一樣的迷人,不經意間就能引起興趣,卻在對方凝神想深入探究的瞬間消失無蹤,捉摸不定。

 

柳夏笙摩娑著著指尖,彷彿這麼做就還能感受到剛剛那曾在此短暫停留的熱度一般,望著夏儂儂與夏纖纖兩姐妹遠去的方向,噙笑對著身旁的人說:「冬冬,你這個社團學妹,有點意思啊。」

 

「不要喊我冬冬啦。我們社團好不容易挑到一個那麼認真的學妹,柳夏笙你可千萬不要亂來。」挑了挑眉,對於哥哥的慣常性發春,葛承冬顯得一點熱情也沒有,只是嚴肅地警告著眼前這隻花叢中的蜜蜂,擺出保護社員的社長姿態。

 

不過他有句話倒是說對了,夏儂儂這個學妹,確實很有意思。

 

柳夏笙聞言回頭,卻發現弟弟臉上與他方才近乎一樣的笑容,曾經只會在他臉上出現的笑容居然……

 

果然有意思啊,呵。

 

 

傳送門:五十題說明文五十題更新連結伊忻第一期圖連結後記 

arrow
arrow

    君不見(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